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吴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力打好光盘行动"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0-10-13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区管理中心带头扎实开展餐饮光盘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张贴倡议书、海报,及在餐盘回收处温馨提醒"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等,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制止浪费。

二是开展行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在"爱上吴兴"开设"光盘行动,我们在行动"板块,只要在机关食堂就餐光盘并上传相关照片,就能领积分,每50积分即可兑换相应的小奖品。科学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分量,食堂推出半份面、半份饭,切实引导适量取餐。检查回收餐盘"光盘"情况,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三是加强管理,推进厨余垃圾减量。进一步健全机关食堂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机关餐饮保障水平。对废弃食材进行加工利用,做到物尽其用,减少各环节食品损失浪费,减少厨余垃圾。目前,区行政中心厨余垃圾由原来的360公斤/天降至200公斤/天。下一步还将试点引进厨余垃圾就地处理系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