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建工作
战"疫"时期 机关事务人的坚守与担当(四)
发布日期: 2020-02-18 字号:[ ]

机关服务中心餐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机关事务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机关服务中心餐饮部立即采取措施,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风险,机关服务中心餐饮部对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认识,做好防控措施避免与任何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员密切接触。

二、原料把控,安全可靠对疫情防控期间所进的食品原料严格把关,做到食品源头追溯,并做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与台账登记工作。在食品原料进入机关食堂后,每天对所进原材料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在制作食品过程中,严格要求制作流程,并做好食品24小时留样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万无一失。

三、健康晨检,做好防护食堂管理人员严格做好每日晨检工作,并做好相关检测登记,一旦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员工要立即送到医疗机构就诊。为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食堂实行分岗轮班制,当班工作人员每日进入食堂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自述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3℃以下,方可进入食堂。要保持个人清洁卫生,操作过程要勤洗手、洗好手。从业人员在操作期间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规范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到及时更换口罩食堂分餐人员工作时应佩戴手套。

四、加强管控,规范消毒由当班工作人员负责做好食堂环境卫生工作,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上午8时进行通风换气1次,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日上午10时与下午16时进行场地消毒作业。确保每天对食品加工场所,餐厅地面、空间进行清洁消毒。每餐结束后对用过的餐具进行消毒,严格规范餐具热力消毒。疫情防控时期,全部使用一次性餐具。

五、分餐打包,避免聚集疫情防控时期,采用盒饭预订打包制度,各单位每日上午9时前,由指定人员上报本单位就餐人数。中午各单位派指定人员分时间段到食堂取餐,避免人员聚集。

六、确保供餐质量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确保提供三个品种以上盒饭选项,并每份提供水果等。尽最大可能让机关干部职工吃上可口的饭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