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德清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10 字号:[ ]

按照《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湖州市·德清县域活动方案》安排6月19日-7月5日,德清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主题,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结合丰富多彩的现场实践活动,积极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搭建载体,扩大宣传效果

活动周期间,在县行政中心大厅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等宣传标语。印制宣传折页和宣传用品在行政中心及图书馆等活动现场面向全县共发放环保水杯、环保袋等宣传用品600余,宣传折页1200余份宣传用品上均印制节能宣传标语。通过发放和使用环保水杯、环保袋等,进一步深化主题宣传,扩大活动影响面。

二、以点带面,普及节能理念

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县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和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三、示范创建实现能效领跑

积极推进县行政中心创建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工作,持续深化县行政中心节能工作精细化管理。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月度督查,实现垃圾减量和资源回收再利用;推行无纸化办公,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