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南浔区机关事务中心积极谋划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8-25 字号:[ ]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动消费扶贫行动,南浔区机关事务中心大力实施消费扶贫,通过买产品、献爱心、助脱贫”的消费帮扶措施,促进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的农产品变为商品,收成变收入,援助新疆、广安等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搭建消费平台,开设“扶贫小店”。为响应援疆百城千店活动,在行政中心食堂一楼设立“扶贫小店”,甄选一批来自新疆、广安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进行展销。“扶贫小店”不仅满足机关工作人员对新疆、广安等地产品的需求,更畅通了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产销渠道,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引入“扶贫小店”的农特产品有60余种。

二是畅通消费渠道,开展“以买代捐”。根据《南浔区消费扶贫活动方案》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主要由区供销社向我区对口帮扶的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采购一批已获得扶贫认证的企业的农特产品。区机关事务中心统计全区在编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自愿购买情况,并做好分发工作。目前,自愿购买扶贫套餐组合的有1282人,购买金额达41.74万元。

三是积极对接前方,农产品“进食堂”。根据南浔区-广安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积极与各前方工作机构对接,建立完善产业间长效合作机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目前,结合当前机关食堂需求,已向四川省广安市旭日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购5吨、价值3.8万元的大米,向四川省广安市农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购150公斤柠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