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南浔区机关事务中心发挥社会化服务能力 深入践行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4-16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南浔区机关事务中心结合“三服务”工作,发挥社会化服务能力,将光盘行动宣传从机关食堂扩宽到酒店、扩宽到社区,营造全社会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一是创新模式,机关食堂带头“光盘”。通过发声倡议、张贴宣传画等,营造“光盘行动”强大声势。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推出“半碗饭”、“小份菜”等活动,实现源头管理。加强提醒劝导,联合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机关食堂“光盘行动”进行监督检查,狠刹餐饮浪费歪风。

二是率先垂范,酒店餐厅引领“光盘”。将光盘行动向辖区定点酒店延伸,定制2000双“水晶晶南浔 美丽繁华新江南”文明公筷,发放至定点酒店,促进顾客文明、安全用餐。指导餐饮企业创新服务模式,科学设计菜单,调整菜品份量。鼓励餐饮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开展“打包有礼”、“光盘”赠礼等活动。

三是融入日常,全民行动落实“光盘”。组织党员干部,赴辽西社区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光盘行动”宣传资料,讲解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分发“公筷”、“公勺”等方式,倡导居民从家庭做起,改变固有的思想观念,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和习惯。以一家一户的改变、一个社区的改变,推动一座城市的改变,让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得到深度践行和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