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5-07 字号:[ ]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4月30日下午,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首期“机关事务大讲堂”宣讲开课。学习会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胡义清教授作《牢记党的光荣历史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专题讲座。学习会由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定红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老同志代表参加。

胡义清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召唤、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社会新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新社会新国家等三个维度作了深入讲解,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风雨历程。他通过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几点思考,寄语党员干部,要坚持理想、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坚持为民初心,处理好唯书、唯上与唯实的关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昂扬斗志。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百年辉煌,在党史学习中深化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