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业信息
吴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凝心聚力学党史 谱写机关事务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1-06-21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坚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走前列,全面加速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争当全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贡献后勤力量。

一、在学习领悟中补足精神之钙。一是树立党史学习“风向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召开党史学习部署动员会,制定《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设“红色学堂”,设立集中学习“阅读角”,开展“悟初心、学党史”活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党史微党课”和党史专题党课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是筑牢干部学习“压航石”。多种形式科学设计学习载体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学习读本。以学习强国日做、政治理论周读、集中研讨月学、专题党课季训、应知应会年考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中观看“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微视频党组成员以四本必读书目为重点,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集中研讨,就学习的成效和心得谈感悟、谈收获,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提升党史学习“驱动力”。结合“机管排头兵”、“红旗车队”、“服务标兵”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发挥督学促学跟踪问效的措施,及时对学习教育任务、目标、要求进行检查,通过交流心得等方式对自学情况进行检验,确保学习效果内化于心

 二、在特色活动中守好红色根脉。一是开展“师徒结对”,走“帮扶式”学习路子。采取优秀党员干部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通过言传身教、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强化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二是走进“红色基地”,走“体验式”学习路子。全体党员干部妙西参观沈家本历史文化产业园,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一张影。启动“弘扬吴兴跃百年,初心启航新征程”红色地标打卡行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是打造“六创品牌”,走“沉浸式”学习路子。开展机关事务“六创品牌六大提升”活动,通过打造“红色党建、温馨家园、智慧后勤、特色接待、一流车队、后勤铁军”六大特色服务品牌,推动服务管理水平六大提升,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敢打必胜、担当作为。

三、在创新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红色管家”全面启动。通过整合全体机关干部、公车平台和物业、保安、食堂、理发等社会化服务机构的人员,组建13个“红色管家”服务小分队,分别联合43个区级部门,建立“四必须”后勤保障工作法,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后勤服务的触角深入到行政中心的每个单位,切实帮助机关单位解决后勤管理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难题,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整体战斗力。二是“暖心食堂”呈现温度。深挖传统美食文化,结合传统节日、时令节气为机关干部职工送温暖。举办“扫码送元宵”活动推出手工清明团子让机关干部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引入传媒文化,建设数字食堂在饭点播放央视新闻,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最新的国内外资讯信息。通过食堂数字化,打造声、色、味俱全的立体画面落实“日日省,月月新,季季评”计划全方位提升菜品、服务、设施和安全三是“智慧后勤”走在前列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目标,依托省“浙政钉”平台,找出并解决好干部、群众工作生活中的需求,按照先易后难、实用为先、循序渐进、分批上线的原则,集中梳理汇总出入管理、餐饮服务、线上超市、会务服务、维保报修、互动交流、公车平台等核心板块,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率为导向,提升机关后勤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