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业信息
南浔区机关事务中心全面推进“美丽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高水平文明城市的战略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精神,根据《南浔区2021年“美丽城市”创新实践工作方案》,南浔区机关事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美丽机关”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制定《南浔区“美丽机关”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和《南浔区2021年“美丽机关”建设行动方案》,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中心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美丽机关”建设,围绕“四化”(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实现“四美”(环境卫生美、秩序整齐美、节能环保美、制度健全美)标准。明确2021年年底,建设美丽机关19家,其中美丽机关示范样板单位2家。成立“美丽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机关事务中心、文明办、垃圾分类办分管领导为副组长。

二是扩大宣传,形成共识。召开“美丽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今年有建设任务的19家单位参加,主要介绍“美丽机关”建设背景,解读“美丽机关”建设行动方案,逐条说明评分标准。同时,明确各建设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中心主要领导带队,赴税务局、检察院两个计划建设“美丽机关”示范单位的点位,细致解说建设“美丽机关”的重要性,现场查看单位现有设施,并提出“美丽机关”建设相关建议。

三是细排项目,加快推进。着眼大院内部,全面铺开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及矛调中心的环境整治工作。针对“乱停车”现象,通过新增立体停车位、重新画车位线,缓解车位紧张问题,同时,增设车位余量显示屏,在行政中心入口实时显示空车位余量,让机关干部更直接、更准确地了解每个停车场空余车位的情况。会议中心持续提升硬件设施,在1号会议室新增电子显示屏,有效提高会议室利用率。机关食堂持续推进“光盘行动”,推广公筷公勺,设立用餐引导员,推出“小份菜”、“半碗饭”,日均厨余垃圾减少2桶,同比减少30%以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