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信息
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 2022-11-22 字号:[ ]


为进一步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计财处多措并举,全面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制定科学精准的绩效目标。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落实资金使用处室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业务处室参与绩效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赋予更多的主动权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设置合理、科学、精准的绩效目标。

二是设置切实可行的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描述,计财处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处室根据业务特点,设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确保指标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比可测、动态调整。

三是开展绩效运行全程监控。计财处不仅对中心所有预算项目从项目实施进度、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指标实现程度等方面开展跟踪监控和纠偏指导;而且对项目的立项依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资金投入、实施情况等内容逐一评估,通过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等分析,促进预算绩效达成,实现既定绩效目标。

        四是注重绩效评价运用。发挥预算绩效指挥棒的作用,将绩效评价与预算安排挂钩,对绩效优的项目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督促改进,对交叉重复、碎片化的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的一律削减或取消。通过绩效评价结果的有效运用,倒逼业务处室提升预算执行质量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