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
吴兴区中心开展“吴兴味道·一镇一碗”评选活动 传承吴兴美食文化
发布日期: 2022-12-1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汇聚“市区一体、奔跑赶超”奋进力量,加快推进“品质机关”建设,更好弘扬机关美食文化,提升餐饮品质,吴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文广旅体局和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吴兴味道·一镇一碗”评选活动,积极传播吴兴美食文化,打造吴兴特色美食品牌。

一是精心筹备,确保活动有序展开。为充分展示吴兴美食独特魅力,吴兴区机关事务中心总结赴省机关食堂开展“百县千碗”菜肴交流活动的经验收获,制订详细周密活动方案,细化分解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文广旅体局和区融媒体中心,按照活动方案明确的时间、内容、要求和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评选活动文明、精彩、实效。活动前期依托各乡镇特色食材资源,对菜品设置、采购数量、食材备料等事宜进行详细研讨,深入挖掘乡镇特色美食。

二是用心烹饪,展现吴兴冬日温情。比赛现场,来自各乡镇的大厨们大展身手,肥而不腻的的梅峰套肠,咸甜不腻的东老回仙肉,清爽养生的西塞山鳜鱼卷,鲜香浓郁的土蛋哥土鸡煲……一道道匠心独具、精心烹制的美食,将吴兴饮食文化一一呈现。此次评比分传统菜、特色菜和创新菜三大类别,让人在冬日里尽情享受来自食物的温暖、品味原汁原味的吴兴特色美食、感受地道独特的湖州风味。经评委打分、现场嘉宾投票、机关干部投票、网络投票等环节的比拼,蟹粉鱼羹、鲜蔬炒虾藕、蛋黄大虾球、矿坑焖香桂鱼、锦丰桃园虫草鸡、梅峰套肠、野菜千张被评为“吴兴味道·一镇一碗”菜品;锦绣鱼头皇、西塞鳜鱼卷、梅峰套肠被评为现场最佳人气菜品。

三是匠心传承,弘扬吴兴美食文化。本次评选以厨艺交流、制作展示吴兴本土特色菜肴为主题,参选的菜品都具有典型地域特色、使用本地食材、具有历史典故,各乡镇的骨干厨师交流互鉴,制定不同菜谱,精心搭配菜品种类,吴兴独特的文化底蕴尽显。本次“吴兴味道·一镇一碗”评选活动,旨在挖掘、传承和弘扬吴兴美食传统文化,促进吴兴餐饮协作和交流,下一步,吴兴区机关事务中心将秉承“精益求精、保障安全、服务优质、不断创新”的理念,持续开展“吴兴味道进机关”系列活动,筹备“吴兴味道·一街一味”活动,挖掘街道特色食品和“网红”名吃,把吴兴街边美食融入机关食堂建设,进一步丰富食堂菜品,提升干部职工就餐体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