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建工作
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2 字号:[ ]

    3月20日下午,市机关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光明到会指导并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出具体要求,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定红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下属企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委员、老同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市机关事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力迸发,引领护航中心工作奋进争先,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落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关键之年,也是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标准化示范化建设的第一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尤为重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在当好上级部署的执行员上实干争先。树牢机关事务部门是政治机关的理念,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凝聚起共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蓬勃力量。二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在打造稳固组织堡垒上实干争先。推动中心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进一步放大党建引领作用。三要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努力在筑牢机关事务安全屏障上实干争先。严格落实人、财、物等各项内控机制,全面构建识别、防范、处置的风险防控内部闭环。四要深化制度纵合横通,努力在提升"三不腐"一体综合效应上实干争先。着眼于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健全权责清晰的监督机制和协同发力的运行机制,以系统思维形成监督合力。五要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努力在塑造昂扬干部队伍面貌上实干争先。扎实推进唯实惟先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党员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六要大力培育清廉文化,努力在进一步涵养新风正气上实干争先。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志亮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办公室、基建房产处、机关大院保障中心和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分别围绕落实中心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清廉建设深度融入本处室(单位)工作作了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