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行业信息
杭州:循环共享 亚运资产有了新“家”
发布日期: 2024-03-25 字号:[ ]

         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落幕后,各类亚运临时工作专班、亚运场馆的通用办公资产如何持续发挥作用?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抢抓后亚运机遇,提前与杭州亚组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协调对接,充分发挥公物仓绿色低碳、循环共享作用,高效做好亚运赛后国有资产接收处置工作,助力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能。

  深挖内潜,加快资产接收步伐。在接到杭州亚组委部分资产移交任务后,杭州市管理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深入挖掘仓储潜力,顺利完成预缴预收、实物接收、账务划转等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为确保资产顺利、安全交接,公物仓落实专人点对点联系对接,对涉及工作节奏的细节逐一打磨、确认,确保整个接收过程高效、平稳、有序。

  省市联动,探索省域共享路径。杭州市管理局结合亚运保障资产使用后的处置工作,高效完成相关资产的借用和调剂工作,帮助解决省级公物仓资产缺口问题。据统计,共享资产中包含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折叠会议桌等办公资产300件。此举也是省市联动探索建立公物仓资产跨行政区域调剂共享机制的有益探索,为推动亚运资产赛后有效利用提供了新路径。

  公益捐赠,亚运资产获得新生。杭州市管理局以亚运资产赛后利用为契机,择优挑选100余台打印、复印设备,通过爱心捐赠形式,发挥闲置国有资产循环共享作用,持续释放公物仓社会效益。

  发挥优势,精准保障高效履职。今年1月,杭州市级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杭州市管理局积极联动市财政局,落实落细“先调剂后购置”原则,在新组建部门需要配置资产时,发挥“公物仓一件事”保障优势,高效完成办公资产配置工作,为新组建部门的顺畅运行、高效履职打好基础。

  下阶段,杭州市管理局将持续高效做好亚运资产赛后接收工作,科学规范推动亚运保障资产循环利用,让国有闲置资产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循环共享中不断焕发新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近更新